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揭密潍坊楼市真实情况:供给量大的背后,其实是需求量低!
来源:潍坊乐居2021-04-28 09:05:59

首先,在这里给大家概括下目前普通的三四线城市的大市场环境:随着棚改退潮以来,缺乏基本面支撑的非核心三四线城市的需求侧明显萎缩,但土地和新房供给还在增加,供需不匹配叠加存量等结构问题,最终导致了新房去化难、二手房难流通。

 

那么,潍坊的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是怎样的呢?

 

先一起看一下房价,最近,“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公布了中国内地288个城市的最新房价,其中潍坊的房价在山东省内排名倒数第二,具体看下图:

其实,决定房价的因素很多,有供给因素,也有需求因素,需求因素中除了真实的住房需求外,还包括投资性的需求,从房价排名上也不难看出潍坊楼市在山东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现状。

 

潍坊楼市目前现状:需求低,库存高。

 

据统计,截至目前潍坊市可售期房住宅约101621套,业内人士称楼市目前处于去库存的状态,尽管一些开发商推出了不少购房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但房子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卖。

 

人口密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房价的高低,三四线城市人口外流,已是不争的事实,潍坊亦逃不过人口流失的结局。从以表面上看潍坊楼市是供给量大,其实如果往深层次来说是需求量低。

 

 

高新区库存最多

 

处于去库存阶段的潍坊楼市,纵观潍坊六区房价,高新区居于首位,其次是青州、寿光、奎文、诸城。

 

为什么说高新区库存最多,其实这不奇怪,由于近两年政府对高新区的宣传规划力度较大,加上本身就是新区,有很多待开发地块,供地在六区内最多,潍坊市民们也较看好高新区的未来发展,所以对房企吸引力较大,各路开发商自然也竞相扎堆高新区,尽管高新区卖出去的房子最多,但库存也是最多的,而像奎文区等区域因为比较成熟,可开发地块少,库存也较少。

 

上涨动力不大

 

大家都知道,人口密度与房价涨跌基本成正比,如果一个城市流入人口越多,那么一般情况下这个城市房价也会涨的越快,对于没有人口流入或人口净流出的城市,房价几乎无上涨动力。

 

潍坊不像一二线城市那样经济发达,对流动人口有强大的吸引力,净流入人口屈指可数,加上潍坊楼市的结构以刚需和改善型为主,而这部分人群大多以当地人为主,当然这也是大多数三线城市的共同特征:人口流入少,住房需求量稳定。加上潍坊前几年房价上涨,一些刚需人群大多已经买上房子,导致目前刚需客户群体并不是很多,另外,如今潍坊的房价虽说在山东其他城市排名靠后,但相比之前还是上涨了很多的,加上政府维稳的政策调控,之后上涨的空间不大,动力缺乏。

 

潍坊的楼市现状,一般有经验的投资者,都不会考虑在潍坊投资买房,投资者没有购房欲望,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一部分购房需求,需求量低后果是什么,大家肯定都明白的。

 

不过话说回来,不光潍坊如此,普通三四线城市房子供大于求是通病。这也是为什么之前我不太建议在三四线城市投资买房。

 

 

人才吸引政策

 

这两年,潍坊政府也意识到了人才流出的问题,这不前阵子还又推出了一些人才吸引政策,吸引人口来潍就业、置业,带动潍坊经济的发展。

 

随着楼市大红利周期的结束,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要想继续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除了房企需要发力房屋品质提升外,还需要城市加强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增速经济发展。

 

投资买房建议

 

将来楼市对于将来楼市调控对于炒房客会坚决遏制,丝毫不给你任何套利空间,现在进场炒房的一定考虑清楚,三四线城市,我仍不建议大家投资买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