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国资接盘!明年开业!潍坊这里签下“国际大牌”……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09 14:38:37

9月20日,希尔顿集团在上海举办2023希尔顿花园酒店及希尔顿逸林酒店投资峰会,并一举达成两大品牌共计23个新项目的意向及签约。其中,就包含潍坊高新城发希尔顿花园酒店。

希尔顿花园酒店为希尔顿集团旗下的精选服务型酒店品牌,定位为中端酒店中的高档类别,于2021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特许经营模式。截至2023年8月底,希尔顿花园酒店在华开业数量近60家,预计至年底,开业与筹建酒店数量有望突破200家。

本次签约的潍坊高新城发希尔顿花园酒店规划230间客房,预计2024年开业。

健康大厦位于高新区健康东街以南、永春路以西,总建筑面积42038.0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133.91㎡,地下建筑面积(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4904.1㎡。其前身为亿丰国际大厦,属于亿丰时代广场项目的二期工程之一。

2010年9月,亿丰时代广场奠基,该项目由潍坊亿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分为三期工程建设。按照原规划,项目二期将建设灯具窗帘城和亿丰国际大厦,打造集商务办公、酒店公寓、星级酒店、会议中心、休闲娱乐及购物于一体的商务大空间。

但因开发企业经营不善而深陷司法纠纷,致使亿丰时代广场项目土地及部分房屋被查封,亿丰国际大厦的建设也中途停工。期间,项目的土地使用权还曾多次被执行拍卖。

2020年9月,亿丰项目的大债权人——佳尚置业与红星美凯龙达成合作意向,并初步完成收购及项目运营方案。但后续进展并不顺利。

2021年8月3日,《健康大厦项目施工招标公告》发布。停工多年的亿丰国际大厦最终由高新区国资企业——潍坊高新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接盘,并将其更名为健康大厦。

2021年8月30日,健康大厦项目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中标人为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价为55371028.42元。根据当时的招标计划,该工程计划工期为310日历天,计划2021年9月1日开工,2022年7月7日竣工。但直到2022年该工程才开始动工。

2022年8月4日,《健康大厦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图变更批前公示》发布,项目全新外立面正式亮相。

2022年12月14日,《健康大厦装修工程招标公告》发布,该标最终由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竞得,中标价为59612707.88元。

2023年2月21日,《健康大厦智能化工程施工公开招标公告》发布,该标最终由山东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竞得,中标价为4749283.37元。

2023年9月20日,潍坊高新城发希尔顿花园酒店成功签约,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届时,一路坎坷的健康大厦,将迎来高光时刻。
目前,健康大厦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外立面施工。


标签: 项目 建筑面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