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寒亭街道:老旧小区“逆生长”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09 14:50:11

近年来,寒亭街道坚持“‘幸福家园’一个也不能少”理念,持续推动治理重心、社会资源向老旧小区倾斜,实现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模式,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拧紧组织“动力轴”,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是老旧小区治理的“先手棋”。寒亭街道坚持居民群众需求导向,借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基础条件较差的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提升,外墙保温、楼顶防水、天然气以及直供水等实现了迭代升级,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通过积极入户了解居民意愿,对于基础条件尚可的老旧小区,寒亭街道牵头引领红色物业,实现老旧小区有序管理,解决困扰群众的环境脏乱、无人管理、乱停乱占等“老大难”问题。截至目前,已有120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精心选用“当家人”,全面构建居民自治体系。自我管理、自我维护、自我服务是老旧小区治理的根本路径。寒亭街道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老旧小区治理模式,深度挖掘并吸收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及“意见领袖”127人加入楼道长队伍,建立红色业委会49个,依托“泰祥红色议事厅”“春风议事厅”等10个社区居民议事平台,组织居民代表在楼头巷尾召开议事会,商讨解决老旧小区车辆管理、基础设施、环境治理等问题,老旧小区以居民自治为抓手,居民也从“局外人”变为了“当家人”。

党群连心“强保障”,凝聚合力提升服务质效。以社区党委组织能力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是提升老旧小区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寒亭街道强化互联互动理念,将公益市集开进老旧小区,集成便民服务、爱心换购等形成“N+1”服务模式,累计服务老旧小区群众4000余人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同时,聚焦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现状,依托“红色代办”便民服务机制,吸纳热心居民和有闲群体常态化开展服务事项代办活动,为有需要的老年居民提供“上门理发”、帮忙打水送饭等系列红色代办服务,受到老年群体一致好评。

标签: 老旧小区 居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