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潍坊这两所民办学校暂不转公!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1 09:42:52

德润学校、圣卓实验学校暂不转公

奎文区原有4所民办学校,为规范奎文区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的要求,结合奎文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奎文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一校一案推进相关工作。

根据专项工作方案,对具备转公条件的中新双语学校、金宝实验小学两所学校,2022年收归国有转为公办学校

对继续举办的德润学校、圣卓实验学校两所民办学校,奎文区教体局依据《潍坊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重点从党的建设、育人质量、办学条件、办学组织、办学影响力等五个维度对学校进行督导评估,经过评估,两所学校均达标,符合国家及省、市有关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的要求。

昌邑市三所学校设置“民转公”过渡期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厅字〔2021〕15号)、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教发〔2021〕9号)和《关于督促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的函》(鲁政教督委办〔2021〕38 号)文件精神,按照潍坊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相关要求,昌邑市民办学校峻青初中、文山初中、育新学校、新建业学校自2022年起停止招收民办生。

因上述学校“民转公”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函〔2022〕23 号)要求,对峻青初中、文山初中、新建业学校设置“民转公”过渡期,暂不参与2022年城区划片招生,育新学校按照原招生片区范围继续招收片区内符合条件的公办生。

奎文中学最新进展

奎文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奎文区文化路南端规划支路以南、宝通东街快速路以北。

9月30日,奎文中学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批后公布。

学校总用地面积36278㎡,其中一期用地面积为28722㎡。总建筑面积38400㎡,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34200㎡,地下建筑面积4200㎡。

10月18日,奎文中学一期用地2022-K10号宗地挂牌。

宗地图

10月28日,山东财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对奎文中学项目的施工监理进行招标建设内容包含小学部、中学部、综合楼、餐厅及风雨操场、地下车库、室外活动场地等。

预算金额(控制价):施工12591.465347万元;监理70万元。

计划工期:具体开工日期以发包人及监理发出开工令为准,330天内全部工作内容竣工验收合格。

按计划,学校一期预计2023年投用,二期预计2024年投用。今年该校已经招生,初中借用奎文区宝通街小学校舍,小学借用奎文区樱桃园小学校舍,待学校投用后两个学部将搬迁至新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