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山东:将推出全省房地产“金九银十”行动,组织举办秋季房交会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5 09:55:11
  • 楼市大事件

1、央行:目前提前还贷情况已经有所减少,预期得到实质性改善

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提前还贷情况已经有所减少,预期得到实质性改善,这将有利于优化居民资产负债结构,增强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与财政、产业政策密切配合,加强预期引导,密切关注金融政策效果,提升金融支持效率,为促进实体经济有效需求,支持物价温和回升,增强经济活力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 地方大事件

1、山东:将推出全省房地产“金九银十”行动,组织举办秋季房交会等

9月13日,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披露,本月起山东将推出全省房地产“金九银十”行动,有效提振市场信心,促进住房消费需求释放。期间,山东将抓好国家、省新出台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大对近期国家出台金融、税收等支持政策的宣传解读,让更多的购房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

指导各市组织举办秋季房交会,为房企展示房源和群众选房购房搭建平台;举办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研讨会,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开展高品质住宅建设系列活动,加快培育一批质量好、设计好、环境好、服务好的试点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住宅品质提升;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服务管理机制,优化项目监管服务;组织开展现房销售试点交流活动,积极探讨现房销售相关的政策措施。

2、吉林:出台促消费“23条”,安排1亿元奖补资金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9月13日消息,吉林省发布新政,最大程度降低购房信贷门槛和利率。继续执行“认房不认贷”。首套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20%,二套不低于30%。动态调整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各地应采取发放购房补贴、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农民进城购房。省级继续通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补资金安排1亿元,支持各地开展农民进城购房补贴工作,降低农民进城购房成本。

3、郑州:推进闲置非住宅改建为租赁住房

9月13日,郑州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闲置和低效利用的非住宅改建为租赁住房、文体场馆、产业租赁用房的通知。具有一定规模,已建成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厂房等非住宅,可按程序申请改建。对于政府主导回购的改建租赁住房项目,运营年限期满后,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符合标准的项目可改变土地性质,补缴土地出让金后,可作为普通住宅销售。

4、四川石棉:全力支持房企开展住房团购活动

9月14日消息,四川省石棉县发布通知。将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生育三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最高可贷90万元。鼓励房地产企业促销。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期间,对商品房销售面积5万平方米、8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以上的单个房地产项目分别给予不低于20万元、40万元、60万元的奖补。常年开展各类房产促销活动。全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对医务人员、教师、外来务工人员、石棉籍在外工作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团购活动,并给予适当购房优惠。

  • 市场大事件

1、武汉首套房首付比降至二成?部分银行已执行,不再区别限购区域

9月14日消息,近日市场有消息称,武汉二环内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二成,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三成。对此,武汉当地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均表示:“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确实已经降到了二成,二套房首付比例降到了三成,不再区分是否在限购区域。”

2、广州二套房首付有变?“加码”措施将取消

9月14日“已有一套贷款已结清,首付比例三成,房贷利率LPR-10BP”政策被取消的消息,不胫而走。在走访广州一处新楼盘时,驻点银行信贷人员证实,上面“加码”的措施将取消,银行将陆续调整政策。

在广州多家国有银行的网点以客户身份咨询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家庭名下已有一套住房,但只要无房贷记录或已结清,虽然属于二套房,但在实际操作中,可以向银行申请按照首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执行。当时,多家银行表示将会实施该“加码”措施。

3、“认房不认贷”后 二手房交易先热

认房不认贷”最先刺激的是有置换需求的消费者,因此相比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率先抬头,新房市场的整体成交规模则提升不明显,政策显效仍需一段时间。

在9月1日至10日,上海商品房的成交套数是一线城市中最多的,达到3761套,但相比上一个十天,仍然下降了约四成;北京(2242套)、深圳(645套)则分别下降了24%、27%;只有广州较为稳定,略微增长3%。

二手房市场则较为活跃。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政策实施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量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上周,深圳涨幅最大,环比增长22.61%。其次是上海和北京,环比增长18.5%和3.27%。

标签: 政策 房地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