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王石删博,全球大通胀要来了?又将如何影响楼市?
来源:潍坊乐居2021-03-18 09:08:29

“2021年,全球终于迎来疫情结束的曙光,“疫苗复苏”大幕逐渐开启。通胀预期先于经济复苏,呈现出快速上升的势头。市场普遍担心,各国脆弱的经济均无法再承受通胀的再度冲击。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看来通胀上升更多来自于经济恢复带来的温和“再通胀”。供给和需求的恢复,将使得通胀逐步靠近疫前水平,回复长期趋势,持续“超调”的可能性不高,但我们仍需防范“坏”通胀的来临。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


 

在全球经济迈入疫苗复苏的关口,通胀真的要来了吗?


据财经杂志报道“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3月10日批准了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这次经济刺激计划如此宏大,必然也会带来巨大风险,虽然短期不会出现,但长远看确实灾难性的,隐患之一就是将会导致通胀率的飙升。


紧接着在3月14日,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深夜发出一条微博,一经发出便立刻在网络引发轩然大波,虽然后来紧急删博,但所发内容还是在网络上疯传,据传微博原内容是这样的:

针对这次全球通货膨胀,王石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各国央行的疯狂印钞的恶果,正在危及全球,物价上涨:粮食、大宗商品、股市......全球一体化,没有局外人,中国正面临着严峻的输入型通胀!


王石的讲话,引起了强烈共鸣,大部分人深以为然。

2021年的通胀,已经是一种十分现实的民生灾难!

物价飞涨,资产价格暴涨,穷人的劳动力越来越不值钱,而富人的资产增值巨大,在当今通胀的大环境下富人越来越富,穷人也将越来越穷,如果把通货膨胀比作一把镰刀,那这就是一把专割穷人韭菜的镰刀,通胀是对穷人最可怕的掠夺,怕就怕穷人又毫无办法。


其实,在如今大通胀已经来临不可逆转的局面下,房子才是最好的逆通胀资产,也是所有资产的终极归宿,是所有资产的最终去向,是沉淀财富的最可靠工具!


提到房子,这里不得不提这次大通胀对房地产的影响,对于房地产而言,目前正在经历外部环境热钱的涌入,最近不少城市房价的上涨也都是因为这一股浪潮,相信大家都记得前阵子全国70城房价齐升的热搜吧,房价上涨之后,紧接着而来的就是全国范围内的密集调控。


比如针对房企的三条红线以及针对房贷的两条红线,背后就是让房产的参与者不能那么轻易的借到热钱,而之前像一些城市宣布的比如青岛,一年只卖三次地,就是让所有的土地资源做好一盘棋的计划,不让热钱肆无忌惮的在土地市场释放。



接下来,乐居潍坊猜测,在这样一轮大浪潮下,房价很可能会再涨一波,虽然这可能违背了国家的调控政策。


乐居潍坊今天也特别想强调一下,如果有打算在近期购房的朋友,可以尽早考虑。虽然热钱的流动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大家还是要珍惜政策调控为我们争取的时间,在它还没到来时,掌握住主动权,因为普通人等待的代价太大了。


如果已经决定了今年购房的朋友,乐居潍坊再加一句:优质房产,常持必胜。也许这时有人要问,那么怎样才能选到优质房产,关于这个问题,乐居潍坊之前给大家出过一期,关于如何选房的文章,大家可以温故知新再回顾学习一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