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破7!美国房贷利率创20年新高
来源:中新经纬2022-10-28 10:22:09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20年来首次突破7%,利率快速攀升几乎使住房市场陷入瘫痪。

  报道称,根据抵押贷款巨头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对贷款机构的调查,本周30年期固定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平均为7.08%。就在七周前,该利率还低于6%。一年前,该利率略微超过3%。

  公开报道显示,在美国房价上涨和借贷成本飙升的双重影响下,阵阵“寒意”已经在美国楼市蔓延。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成屋销售经季节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下降1.5%,至471万套。如除去疫情初期的异常值,该指标创2012年9月以来新低,较去年同期下滑23.8%,环比下降1.5%,已是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为15年来的最长跌势。

  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成屋销售未来几个月可能进一步下滑,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和售价仍居高不下令许多潜在买家无力负担。

  报道指出,尽管随着需求减弱,房价增长放缓,但供应紧张仍使房价居高不下。9月份,美国现房价格中值较上年同期增长8.4%,至38.48万美元。按照9月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成屋库存将需要3.2个月才能消化完毕,而去年同期为2.4个月。4到7个月的供应量被视为供需之间的健康平衡。

  另外,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建筑商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46降至38,连续第10个月下滑,是六个月前水平的一半,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标今年每个月都在下滑,创1985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长连降。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尤恩(Lawrence Yun)认为,按照当前情况,预计明年美国约一半地区的房价会出现下跌,尤其是近几年房价大涨的地区更易出现大幅下跌,例如加利福尼亚州等。


标签: 房价 利率 美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