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宝通街快速路全线桩基饱和施工
来源:潍坊晚报2021-05-10 13:28:34

 宝通街快速路自4月17日起封闭施工,施工进展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5月8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里机械轰鸣,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全线均已开始饱和式桩基施工,预制箱梁正同步建设中。

  旋挖钻机就位作业

  墩柱施工火热进行

  5月8日,记者来到宝通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的宝通街快速路建设施工现场看到,一辆大型机械正在作业,一根十几米长的钻杆插入地下,打出一个深深的桩孔,这种机械就是著名的旋挖钻机。

  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宝通街快速路项目部施工现场负责人臧友涛介绍,旋挖钻机成孔工艺被公认为“绿色施工工艺”,具有工作效率高、成孔质量好、适应地质能力强、泥浆用量少,占用场地小、环境污染小等优势。旋挖钻进技术虽然有诸多优势,但设备价格昂贵,施工成本较高,目前一标段已经调集了10台旋挖钻机同时开展作业,这在我市市政工程建造史上,应该是使用

  数量、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现场,除了旋挖钻机外,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大型机械设备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整个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桩基、承台、墩柱等工序穿插进行,施工现场已吊装多个墩柱钢筋笼,进入墩柱阶段。臧友涛说,目前进行的是高架桥主体结构施工,包括桩基施工、承台施工、墩柱施工。

  保通道路施工完毕

  南北方向通行无碍

  宝通街快速路建设范围为和平路至志远路,全长约10千米,采用全程高架形式。自4月17日开始,宝通街快速路施工范围内,陆续开始进行围挡设置,进入施工状态。工程分为三个标段,其

  中一标段确定施工企业的时间相对较晚,但施工进度并没有落下。伴随着一标段的首片预制箱梁在5月8日完成浇筑,大型旋挖钻机到位,标志着整个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工程正式步入正轨,进入高效施工状态。

  据了解,一标段共需720片箱梁,加工、运输、吊装等工作由昌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飞介绍,他们计划6月30日开始进行箱梁吊装,预计9月7日完成所有吊装工作。

  目前,整个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工程中,已经进场钻机、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主要机械设备近150台(套)。全段已完成了近400根桩基施工。

  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田太卿介绍,经过近二十天的进场施工,目前各项工作体制机制已经理顺,组织保障能力大幅度提升,全线的桩基施工已经进入了饱和施工状态,标志着宝通街快速路建设进度自此将大幅提升。

  记者走访看到,目前宝通东街与渤海路交叉口的保通道路已经施工完毕,南北向交通已经正常。其他各交叉口南北向均可正常通行,东西向则通过利用现状辅路和外侧绿化带、人行道修建保通道路,就近接入南北向通道,保障区间沿线居民无障碍进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