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整治楼市秩序:严打哄抬房价、虚假销售等行为
来源:中国网财经2021-05-03 09:24:43

 中国网财经4月29日讯 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28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的要求,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行为监管,严厉打击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参与炒房、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4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公开承诺活动暨政策宣讲会议,全市约180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房地产中介机构代表现场签署“诚信服务 合法经营 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承诺书。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各区房屋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0年度房地产中介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和今年以来对全市房地产中介乱象查处情况。今年以来,全市住建部门已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231次,检查中介机构576家,发出整改通知书47份。4月中旬至7月中旬,市住建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无证销售、哄抬房价、虚假销售和18项重点整治行为,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联动机制,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租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防范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风险,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会上,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倡议我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签署承诺书,对广州市民作出公开承诺。倡议全体会员和中介同行,牢固树立“房住不炒”的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和《通知》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地向广大市民作出“诚信服务 合法经营 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承诺,在遵纪守法、客观公正和诚实守信的原则下提供房地产中介服务,遵守行业准则,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行业整体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承诺活动将在全市铺开,中介协会将积极倡导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作出承诺,并监督、检查承诺履行情况,欢迎广大媒体和群众共同关注和监督。


    会议还就《意见》和《通知》的政策内容进行宣讲,就“携手维护市场秩序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坚持“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市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房地产中介市场有序发展,市区两级进一步深入沟通和对接,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对属地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引导、监督和管理,加强行业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市场监管;三是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要规范从业,提升能力,时刻保持“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空子不能钻”的清醒意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标准,努力改善房地产中介行业的整体形象,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