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经济区孙家村建筑垃圾一扫光
来源:潍坊新闻网2021-04-27 13:03:18

 近日,经济区接到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信访案件转办单,反映经济区孙家村在实施2020年“户户通”工程期间,将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在村西,一直未全部清理。大风天气尘土飞扬,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经济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责任单位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地点为孙家村西一处闲置空地,现场堆放有建筑垃圾约3000立方米。2020年,孙家村实施“户户通”工程,村内道路全部硬化。施工过程中产生了部分土方和建筑垃圾。今年年初,施工方在清理现场时将土方和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在村西空地上,并覆盖了防尘网,准备在街道辖区所有村庄全部完成施工后,统一组织清运。

  对此,经济区双杨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孙家社区、孙家村相关人员,同时协调原施工方,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相关责任单位还使用防尘网对裸露土地全面覆盖。

  周边村民对相关部门迅速处置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村民王女士说,这次村民反映问题后,短短几天时间,所有建筑垃圾和土方被清运一空,地面都进行了有效覆盖,村民们对这次的整改结果比较认可。

  也有村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合理解决这块空地的闲置问题。

  对此,经济区相关责任单位表示,为从根本上解除村民的担忧,杜绝该处空地可能再次发生垃圾倾倒问题,他们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尽快对该区域进行绿化,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还村民一个清洁、舒心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