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卷土重来,中国楼市惊现惊人一幕,终将往何处去?
来源:潍坊乐居2021-04-23 09:16:53

3月份潍坊及几个其他的山东城市房价趋势早已出炉,用四字概括即“涨声响起”,在“房住不炒”的核心理念下,热度依然持续。

 

 

今年,山东多个城市的房价迎来了连环上涨,房价不断被刷新,中国楼市的惊人一幕出现了。

 

回望2020年的楼市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北冷南热”。

 

一二线南房城市房价的“疯长”,与“跌跌”不休的北方城市房价,对比鲜明,并屡屡登上热搜,引起人们热议。

 

不过,今年楼市开始出现了微妙变化,北方楼市开始回暖。

 

乐居潍坊从贝壳研究院得到的数据,曾经被调控狠狠捏住脖子的青岛,今年一季度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20%,二手房价格指数也在3月份从跌转为涨。

 

此外,潍坊、烟台、济南等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和二手房价格指数,均出现平稳上涨。

 

1

2


山东的这几个城市也算是,为北方楼市扳回一局。

 

接下来,我们具体说说青岛、济南和潍坊这两个城市吧。

 

首先我们来看青岛,根据数据显示,3月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达14410套,环比激增132.46%

 

不过由于分化的行情,比如:南区3月份高涨107.5%,莱西、城阳、即墨却逆势下跌,在成交均价方面,青岛整体房价同比上涨约4.04%

 

经常被人拿来与青岛比较的省会济南,最近也迎来了许多项目的开盘小高潮,像认筹金要10万的中新国际城,仍可吸引300组客户前来选房。

 

不仅如此济南的一些改善盘,像仁恒奥体公园世纪、金地华著、银丰玖熙城、珑悦府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

 

不过,济南楼市也是有分化的,比如普通楼盘的涨幅大概有5%,带学位的楼盘涨幅大概能到15%,还有差一些的楼盘几乎持平不涨。

 

那么,咱们再来看看潍坊的房价,潍坊3月份二手房挂牌价均价7529/㎡,较之前上涨明显,其实潍坊的房价分化还不像青岛那样严重,不过也是有分化情况存在的,20213月份潍坊市内六区二手房挂牌价除坊子区和寒亭区外,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注:二手房挂牌价为经纪人及业主网上报价}

其中潍城区涨幅最高,挂牌价环比上月上涨1.19%;伴随着万科对潍城潜力的看好,及在潍城的深耕,乐居潍坊猜测,以后潍城也许还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之前曾有人问过我,如果房子投资在潍坊选哪块比较合适,我当时回答的是,如果投资的话,尽量不要选择三线城市,也许你们会有疑问,这潍坊的房价不是一直在涨吗?为什么这么不看好这里,我想说,不要觉得楼市回暖了就认为是值得购入了,毕竟国家调控政策以及一些内部的分化行情还是存在的,如果你问我投资要怎么选的话,我还是那句话,还是要挑地段好、带学位、改善型的优质楼盘,暂时不要碰普通楼盘。

 

你们可知道之前一直不被看好的北方楼市,为什么能咸鱼翻身吗?

 

两个原因:政策放松和板块轮动。

 

去年楼市板块轮动效应就很明显,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房价雨露均沾,挨个涨。

过热的市场,迟早要受调控的毒打,所以这些城市调控加码,市场才趋于冷静。

 

像首都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20%,春节过后成交量就开始呈现下降,因为市场出现调整。而一线城市的降温,让资金向二线城市靠拢,热度自然就跟上了。所以今年一季度,核心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红红火火,也有了后来的某些二线城市迎来了调控升级,企图稳房价让房价不要涨那么快。这便有了在板块轮动效应下,热度传递到了我们前面所说的几个北方城市。

 

大家都知道楼市凉太久也很危险,所以有了北方一些城市通过松绑政策实现自救,像之前青岛上个月发布的落户行政,取消原来的购房落户面积限制,允许有合法住所的人拖家带口来落户。

 

 总之,当下“房住不炒”依然是核心理念,另外“稳定”是关键词,房价过热或过冷都不行,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所以北方楼市回暖,也不可能像南房楼市那样疯涨,各位心存大幻想的投资人还是要考虑好,不要一不小心沦为被割的韭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