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争议性极大!买房到底要不要找中介买?
来源:潍坊乐居2021-04-09 08:51:55

一个很多人在买房前都纠结过的问题:买房是找中介买?还是直接到售楼处亲自上阵杀价?其实这不仅是一个很多人都曾纠结过的问题,也是一个争议性很大的问题,无论是到百度还是知乎上随手一搜,这类问题比比皆是,但回答却是众口纷纭。

 

买房究竟“中介”和“售楼处”哪个更划算?其实之前不少自媒体也针对这类问题发表过不少自己的独到见解,有一部分自媒体更倾向于渠道,他们认为买房还是得找中介买,他们的理由大概有以下四点:

 

第一:免费车接车送,手上房源多,可以同时了解更多楼盘信息,省心省力

第二:找渠道基本上都有返点,举个例子比如开发商给渠道的佣金是5万,这个时候可以和中介协商给你返2万佣金,等于买房子便宜了2万。

第三:渠道的佣金都是开发商给的,钱款是从开发商营销费用里出来的,不是从个人房款里扣出来的,渠道不会收买房者的佣金,即便是不通过渠道,买房子也不会便宜,房价也不会优惠。

第四:渠道那边基本知道这个楼盘的价格,他们为了最终成交不会再虚报价格,省去彼此之间摸底、谈底价的时间。

.......

 

另外也有一部分自媒体,他们不主张去找渠道看房,为什么呢?他们的理由是这样的:

 

第一:如果你一味信赖渠道,就会很容易把那些没有和渠道合作的开发商楼盘给漏掉。

第二:另外有一些职业道德不好的渠道为了成交还会诋毁那些他们没有与之合作的楼盘,而着重向你推荐一些佣金高,但可能品质不怎么好的楼盘,更不管楼盘是否适合你,只要佣金高,那么在他们眼里就是最好的楼盘。

第三:找渠道会影响购房者的判断,渠道自有他们的一套成交方法,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又所谓人生如戏,全凭演技,他们的三寸不烂之舌和驾轻就熟的双簧表演,任你平时多么理性,都能让你轻松上他们的道,就好像售楼处的现场逼定客户一样,让购房者当场做下的决定未必是最明智的决定,最好的选择。

第四:免费乘车其实是占小便宜吃大亏,自己坐车过去和坐中介的车过去,对项目的认知可能会有很大不同,在别人车上,闲聊过程中可能会忽略很多,包括项目周边环境、交通等,自己通过乘坐交通工具或者开车过去,会更冷静,也会有许多不同的感受。

第五:渠道返佣实际有很多人是拿不到的,中间会有很多变数,就算有一部分人拿到了,但很大的可能让自己在买房子方面做出错误判断,也不值得。

 

针对买房子到底要不要找中介,乐居潍坊认为:任何问题都没有绝对的标准答案,同样这个问题也一样:

第一:买房之前必须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根据实际需求确定要在城市的哪个区域买房,然后再根据自己的能力,考虑自己在这一区域能选择的楼盘有哪几个,最终锁定目标楼盘。

第二:锁定好目标楼盘后,接下来就需要自己亲自去实地考察,包括区位、交通、配套、环境等各方面,还要考察以小区为中心周边一定的范围内都有哪些不利因素,自己是不是能接受。

第三:当对周边情况都已经了然于胸,接下来就可以考虑直接去售楼处还是找中介的问题了,如果不确定哪边能给到***的折扣,其实大可以和家人或者好友一起兵分2路,分别去售楼处和中介探探底,这样就能知道究竟谁给的折扣更低了(当然直接去售楼处的话,还要注意人脸识别的问题,另外还要找到靠谱的中介),通过对比之后购房者再考虑是去售楼处还是去找中介购买。

 

总之「乐居潍坊」认为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性,只要能给自己带来利益,给自己最终购房带来优惠,就大可不必把自己限制在一个不确定的答案里,不论最终找谁买房,都要在清楚自己真实需求的前提下,在面对各种“言语式轰炸”的时候,坚定自己的立场不动摇内心想法,才能让自己在买房这件大事上做到不后悔当初所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